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来温医大调研
  • 作者:陈伟 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063
  • 5月16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医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及温州市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校长李校堃代表学校对陈根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表示感谢。李校堃作“聚焦‘双一流’建设 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专题汇报,从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医疗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省重点高校建设基本情况,并就我校争创“双一流”重点建设目标、任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李校堃表示,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为浙江省高等教育事业、为高教强省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瞿佳教授介绍说,作为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依托建设单位,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正全力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积极探索可信、可行、可及、可支付的防控模式,推动形成“浙江经验”,保障全省、全国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同时,切实做好中国眼谷建设,解决中国眼健康行业“卡脖子”问题,打造百亿级眼视光产业集群,引领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支持全省经济建设。

    陈根芳在听取汇报后说,今天我再次来到熟悉的温州医科大学,看到了校园里依旧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温医大人追求卓越、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风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温医大笃定“双一流”目标,一刻不停、向前迈进,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呈现出高水平,让人感到振奋。

    他指出,当前是温州医科大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围绕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推进学校争创“双一流”。一是要以高层次人才作为突破口,引育高水平人才队伍;二是要以培育重大奖项为重点,寻求进入国家“双一流”的突破;三是要以高水平国际合作推动整体学科建设上水平;四是要全面参与国家“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医科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社会的意识,以“三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加快推进实施“五十百亿”工程,擦亮办学品牌。

    陈根芳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合作新校区建设,将其作为学校发展的一个重大亮点抓紧抓好,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要继续抓好抓实平安校园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守好学校和干部的底线,一刻都不能懈怠。陈根芳希望温州医科大学越办越好、越来越强,在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实施中扮演排头兵的重要角色。

    考察期间,陈根芳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