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
  • 学校举行微型党课大赛
  • 作者:陈璁 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4793
  • 5月16日,温州医科大学“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微型党课大赛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汪军洪,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出席活动,来自浙江省委党校、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温州大学等单位的5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吕一军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把微型党课作为重要抓手,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不断提升。吕一军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融会贯通,力求喜闻乐见,针对广大师生党员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善于运用活泼的形式阐明观点,把抽象的理论讲形象,把高深的道理讲浅显。要培树宣讲团队,构建长效机制,以本次微型党课为契机,选拔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宣讲人员充实到党课宣讲团队中来,打造党课名师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9名选手围绕“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话语,将基层党员、先进典型在扎实苦干、乐于奉献、建功立业中所体现的精神风貌生动呈现。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赵浩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苏程获得一等奖。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在点评中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微型党课比赛具有切口很小但立意很高、故事不大但格局很大、难度很高但素质很强三个特点,是一场视听的盛宴、精神的洗礼、难忘的一课。

    据悉,此次微型党课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效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自1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高度关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各党委认真组织了预选赛,推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下阶段,学校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微型党课的特点及优势,精心编制课程计划,努力把微型党课办成全面提升党员政治意识、理论素养、思想水平、思辨能力的大讲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