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奋进十年新起点,携手同心再出发
  • 第十一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温医大召开
  • 作者:文/杨鸣哲 摄/谢旭善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862
  • 5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学校召开。泰国理事会代表团、我校理事会成员和温州大学理事会代表团出席了本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帆指出,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经历十年的发展,不仅在汉语教育教学、文化交流推广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且搭建起了海外中医文化立体交流模式,树立了“中华养生之旅”“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中医文化体验进课堂”等一系列特色品牌项目,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此外,去年设立的海外首家“中国青瓷文化学堂”,携手各方力量,创新协同发展,为中国非遗文化走出去探索了一条新路径。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长Wimonrat Chaturanon对该所孔子学院十年来为中泰院校间的合作交流以及两国人民间的友好联系而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并希望孔子学院事业蒸蒸日上。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所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泰方院长WILAI LIMTHAWARANUN作的财务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孔子学院特色发展水平、中泰合作院校如何助推并服务“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等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深入沟通,结合学校学科特色与优势,从中医文化交流、医学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建言献策,谋划孔子学院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蓝图。

    会后,泰方理事会代表团还参观了校史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