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教授荣获“转化医学杰出贡献奖”
  • 作者:龚方华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436
  • 5月11日上午,第二届转化医学奖颁奖典礼暨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联盟会议在四川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获“转化医学杰出贡献奖”。

    本届转化医学奖共评选出“转化医学杰出贡献奖”2名和“转化医学创新奖”5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为李校堃等两位“转化医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李校堃教授作为我国生长因子类基因工程药物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和带头人,创新求实,率先研制出FGF家族3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为治疗严重创伤和难愈性溃疡提供了具有主动修复功能的创新药物。截止至2018年,FGFs系列药物在全国5500家医院使用,累计治疗患者6800多万人次,确立了我国细胞生长因子类药物产业化国际地位。

    转化医学奖全称为“转化医学奖励计划”,是由上海广慈转化医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为发起单位,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联盟为指导单位。转化医学奖设立目的是对在转化医学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进行奖励,激励和培养转化医学领域的杰出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