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举行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合唱比赛
  • 作者:文/高拓 摄/余帅帅 陈政华 万乐予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团委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6017
  • “我们要把青岛从列强手里夺回来,捍卫国家主权。誓死力争,还我青岛……”这是4月29日晚上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上演的《五四运动》舞台剧的一幕场景。4月29晚,温州医科大学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合唱比赛举行。校领导吕帆、吕一军、程锦国、王良兴、金胜威、汪军洪、张华杰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3000多人参加活动,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革命先驱的光辉业绩,共话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

    大会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奖、青年先进个人和集体以及“美丽医大人”颁奖典礼,为各类先进青年典型进行了表彰。他们中有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创新创业的标志性大奖的先进集体;有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最美浙江人”、浙江“最美90后”、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先进个人;有川藏青光明行的公益团队、致力于关爱自闭症孩子的星海公益中心、坚持去非洲及贵州地区做支教等美丽医大人……获“美丽医大人”称号的廖佳韬说:“一年又一年的坚持支教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能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对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意义,今天获这个称号也激励着我把这份事业坚持下去。”

    校党委书记吕帆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吕帆说,温医大青年奋进勤学、敢想敢闯,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都留下了一串串奋斗的足迹。她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第一,要做“心中有光”的医大青年。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以学校的优秀校友为榜样,追随信仰、为祖国奉献青青年华,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第二,要做“脚下有力”的医大青年。在大好时代中要把握大好机遇,勤练本领,努力实践,奋斗不息。第三, 做“眼中有爱”的医大青年。学校的公益慈善活动遍布祖国各地甚至是非洲,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一代又一代人温医大人的情怀。吕帆希望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继续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表彰大会结束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中拉开帷幕。合唱比赛分为三个篇章:“峥嵘岁月·青春勇担当”“家国情怀·青春更厚重”“走向复兴·青春有梦想”。《保卫黄河》《四渡赤水出奇兵》《太行山上》《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国家》《走向复兴》等经典歌曲轮番上场,各学院合唱团用歌声传承五四精神,唱出青春旋律,唱响温医力量。台下时时传来阵阵掌声,活动整场气氛热烈,展现了温医学子蓬勃朝气,彰显了温医青年的爱国爱校情怀。担任比赛评委之一的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坚强老师感受颇深地说:“舞台上的所有学生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习总书记指出的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活动的意义大于比赛的结果,它给在场所有人励志向上的精神鼓舞,这也是培养我们青年学生集体荣誉感很好的方式。”

    全体受表彰人员合影

    据了解,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各学院在4月至5月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医学文化节、主题朗诵比赛、青年人才对话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大家在实践和体验中感悟五四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