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二院林晓骥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团委   编辑:陈伟   浏览:4554
  •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附二院血液肿瘤科青年医师林晓骥光荣上榜。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542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436名好青年作为推荐人选,接受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活动最终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据悉,此次浙江省4人光荣上榜,温州仅林晓骥1人上榜。

    在我校附二院青年医护工作者中,闪耀着一群特殊的群体——育英青年医护志愿者,他们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勇敢地承担历史使命,用“医者仁心”的姿态,用“救死扶伤”的使命感,真真切切为病人缓解病痛,带去温暖和希望。林晓骥是其中一位优秀代表。

    当生命的炭火即将燃尽,人们将如何选择告别?林晓骥认为,死亡和活着一样,都需要尊严。自2013年12月起,林晓骥发起成立一支由医生、护士、心理师和义工等多方志愿者组成的37℃生命支持服务队,在专业的医学治疗以外,给予肿瘤晚期患者专程陪护和心理治疗,让患者尽可能减少痛苦,带着坦然,平静地谢幕。想“带着尊严走”的患者提出器官捐献,林晓骥帮他联系捐献角膜的志愿者;从未读过大学的患者想要“圆梦”,林晓骥与志愿者们安排他参观温医大校园,旁听了一节课,还“挤了”一回校园食堂;来不及与家人告别的患者,林晓骥把与他生前的谈话制作成册,给家人作为留念……在林晓骥的带领下,近6年间,37℃生命支持志愿服务队守护了300多名患者安详走过了人生最后一段旅程,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651小时,服务足迹遍布温州地区4区8县,制作回忆录64册,为38名贫困患者筹到50余万元医疗费。他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先后获得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个人、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和温州好人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