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二院“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团队荣获“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919
  • 3月5日,“最美温州人”——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我校附二院“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团队入选“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还授予包括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护理学院院长卢中秋在内的温州见义勇为医生群体“201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致敬奖”

    自2016年5月开始,针对少数民族边远地区四肢先天畸形贫困患儿无法得到及时救助的现状,附二院联合温州市慈善总会、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于发起成立“爱心温州·善行天下·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项目”。截止目前,团队共开展集中活动12期,走过昆明、遵义、西安、乌鲁木齐、郑州等地区,为130余位四肢先天畸形贫困患儿开展免费治疗,资助金额超过120万元。该项目先后荣获2017年温州市慈善项目奖、首届浙江省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2018年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胜奖等奖项,成为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展的标志性慈善项目,为那些特殊的孩子提供了矫正肢体、重塑人生的机会,也为温州城市文明注入了一股温暖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