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林晓骥入选2018年“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8579
  • 1月21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的2018年“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典礼现场揭晓了10位年度“青春领袖”与10位提名奖获得者。我校林晓骥获2018年“青春领袖”称号。

    “37℃,人体的温度。37℃生命支持服务队让您感受到生命的温度。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你们让大家明白生命最后的尊严需要呵护,生命尽头的宁静值得呵护。”这段文字是当晚给林晓骥的颁奖词。

    2013年12月,林晓骥发起成立一支由医生、护士、心理师和义工等多方志愿者组成的37℃生命支持服务队,在专业的医学治疗以外,给予肿瘤晚期患者专程陪护和心理治疗,让患者尽可能减轻痛苦,带着坦然,平静地“谢幕”。在林晓骥的带领下,5年间,这支志愿服务团队守护300多名患者安详走过了人生最后一段旅程,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651小时,服务足迹遍布温州地区4区8县,制作回忆录64册,为38名贫困患者筹到50余万元医疗费。

    据了解,“最美浙江·青春领袖”评选活动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旨在评选35周岁以下浙江籍(或在浙工作、生活、居住)优秀青年个人及群体,展现浙江儿女的青春风貌,体现浙江人的核心价值观,引领正能量。目前活动已评选出了孙杨、叶诗文、徐嘉余等一大批杰出青年。本次活动自2018年8月启动,以“青春践初心·奋斗显担当”为主题,历时四个多月,在全省范围内,经组织推荐、主题宣传、网络投票、初评定评等四大评选进程,终揭晓了10位年度“青春领袖”与10位提名奖获得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