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文/白雪飞 摄/温彬彬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041
  • 12月18日上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一行来校调研。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桂良、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刘广臻等随同调研。校长李校堃,校长顾问、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副校长金胜威出席座谈,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调研会的主题是《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浙政发〔2018〕43号),即“科技新政50条”(下称“科技新政”)。李校堃代表学校对曹新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生命健康领域取得的成果,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相关领域带头人分别作题为“我国原创细胞生长因子类蛋白药物关键技术突破、理论创新及产业化”“眼视光学科与产学研转化”“精准医学与科技成果转化”“浙江省炎症消退与免疫调控重点实验室”的报告。报告从我校生命健康领域的研究现状与优势出发,以高新技术、高新平台、成果转化等为重点,围绕浙江省创建生命健康世界科技创新高地的核心内容,进行深入思考与探索。

    曹新安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新政”是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结合浙江实际研究出台的,在省内和全国产生较好反响。他表示,温医大富有创新活力,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就,比如眼视光领域的国家级平台建设的成果,就是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学科、创新和人才优势集聚而成的,意义非凡;学校的研究成果具有深厚基础和竞争力,将对浙江省生命健康、新药创制等领域产生极大影响。学校下一步要进一步打开思路,联动社会资本和资源,围绕高能级创新平台、标志性科技成果等方面思考和打造真正的科技创新高地。

    据悉,浙江省政府印发的“科技新政”提出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工作总目标,重点打造两大科技创新高地,即以城市大脑为标志的“互联网+”科技创新高地、以创新药物研发与精准医疗为标志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建成10个左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取得100项左右国际先进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培育100家左右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形成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圈,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调研期间,曹新安一行还考察了药学院中试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