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长李校堃应邀赴俄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议
  • 作者:徐迪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9079
  • 11月7日至9日,校长李校堃应邀赴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叶卡捷琳堡市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常务理事会会议暨中俄医学论坛。本次大会由乌拉尔国立医科大学承办,来自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53所中俄医科院校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校堃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果,提出了今后我校与中俄医学联盟高校在医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计划,并与参会代表们就师生交流、学术互访、科研合作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中俄两国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关于医学数字教育的专题报告,就中俄两国医学教育发展与改革进行深入交流。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4年7月,是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与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共同发起的由两国高水平医科大学加入的非政府组织,成员单位已经由成立时的92所扩大至108所,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旨在汇集中俄两国主要的医科大学资源,加快医学新理论和新技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的应用,推进中俄医学交流与科研合作,促进两国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我校于2014年12月加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