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成立温州运动健康研究院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271
  • 11月13日下午,学校和温州市体育局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温州运动健康研究院。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金胜威,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党组成员、副局长邢永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研究院作为校地合作的学术研究机构,立足医学与体育学科前沿,围绕运动健康促进和运动康复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和资料信息建设等活动,主要研究“体医深度融合”促进健康的政策理论、国民体质健康理论与实践、科学健身指导、运动医学及运动康复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共同推进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和学校体育办学及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

    吕一军说,学校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运动健康研究院的作用,围绕“大健康产业”与“大健康管理”两大重点领域,积极探索,为提升地方体育工作、提高老百姓健康水平,打造温州生态运动健康基地,建设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做出贡献。

    张志宏表示,运动健康研究院的成立对当前温州的体育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温州成为首个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城市以来,通过各种途径对这方面进行探索。研究院的成立正是顺应温州城市的发展,也是契合了我省乃至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向。温医大有强劲的科研实力、丰富的医疗资源,与温医大合作成立的运动健康研究院将会对温州体育事业发展乃至温州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