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11个学科入选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
  • 作者:王志斌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5164
  • 11月1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等11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数较上一年度增加3个,临床医学、药学和基础医学等学科排名均有明显提升。

    本次发布的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本次榜单中,我校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等3个学科位于全国同类学科排名10%-25%区间,临床医学学科位列第23,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2名,药学学科排名位列第26,较上一年度上升5名。基础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公共管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9个学科位于全国同类学科排名25%-50%区间,其中基础医学学科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3位,排名位列第32位,进入前30%;公共管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为本年度首次上榜学科。

    学校入选榜单的学科排名情况

    上海软科是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ARWU(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的发布机构。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范围是中国内地的大学,排名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指标不仅包括国际期刊论文、高被引科学家等全球可比的指标,而且包括国家级人才计划、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重大奖励等国内学科建设中密切关注的关键指标。该榜单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