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
  • 作者:王徐立人 黄招炜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3687
  • 为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7月6日,校团委组织召开团十八大精神青年学习会。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青年师生团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团的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团章。大家一致认为,团的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对于全校各级团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以开拓奋进、革故鼎新的精神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破浪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经常性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吕一军代表学校党委就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如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团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学习者;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战胜困难,做奋斗者;要切实把团十八大精神内化为行动,勇于创新创造,做实践者。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纷纷就各自学习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分享和讨论。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婧婧表示,作为团干部,我深感岗位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推动团学工作发展;附属第一医院团委副书记尚蕾蕾表示,作为附属医院团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克难攻坚的实干家、改革创新的领头雁、干事创业的排头兵;仁济学院青年教师陈鹏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率先垂范,争做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楷模,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11班团支书马铭表示,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把青春融入中国梦,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团员代表吴昊表示,作为一名学子,要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学生干部代表王翔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热爱团学岗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努力成为“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新时代大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