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接见博鳌超级医院瞿佳教授等专家团队
  • 作者:赵浩琦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5491
  • 7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考察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并与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瞿佳、陈蔚教授等专家团队亲切交谈。韩正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此次考察先行区是韩正在海南省调研的一部分,也是继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1日)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月12日)之后,第三位考察先行区的国家领导人,凸显了党中央对博鳌超级医院院士专家团队的重视以及旅游医疗先行区先行先试发展模式的认可。

    3月1日,瞿佳、陈蔚教授团队进驻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开始博鳌眼视光眼科中心创建工作。3月31日,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中心位于海南博鳌的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博鳌超级医院2层B区,占地面积1100㎡。4月8日,陈蔚教授在中心成功开展了国内第一例基于“国九条”政策——“特许医疗器械”的人工角膜移植手术,该患者术前视力手动/10cm,术后第一天视力达到0.5。截至目前,中心已开展人工角膜移植手术4例、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1例、穿透性角膜移植1例、深板层角膜移植1例、角膜层间灼烙术1例及白内障手术多例。 

    据悉,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是由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提供全方面的人才及技术支持,吸引国内外眼科领域的顶级专家共同组成了优质的医疗专家团队,提供一流的国际技术及服务,打造享受海南“国九条”全国独一无二的眼科诊治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