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暑期社会实践暨“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启动
  • 作者:陈春怡 周杭临/文 余帅帅 温彬彬 王普/摄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陈伟   浏览:4199
  • 7月5日下午,学校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双百双进”暑期集中服务出征仪式暨“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校领导吕一军、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向实践团授旗,并赠送装有常用药品、安全手册、党徽团徽等物品的“百宝箱”。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在仪式上勉励同学们要运用所学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这个大课堂,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新的事业。他希望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展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姿态,锤炼脚踏实地的品质,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以新时代青年特有的朝气和蓬勃,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昂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会议表彰了2017年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健康巴士”实践团、“‘吾’水吾食、‘药’我守护”实践团、“拾年·鹿西”实践团等3支全国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分享了实践经历和成长感悟。

    “誓言明志向,实践出真知……薪火一甲子,改革再出发。”仪式在全场实践队员洪亮的誓言中结束。即日起,27支校级重点团队的942名同学将在54名老师的指导下,奔赴瑞安市、经济开发区、洞头区、台州椒江区、江西井冈山等地,开展医疗健康扶贫、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居家和社区养老、红十字工作、校友寻访、文化礼堂建设等实践服务活动。

    据悉,今年我校根据地方政府的需求“清单”,统筹校内外资源,拓展专项申报,重点组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改革开放40周年观察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生态环保实践团等11大类品牌化团队,多支团队对接国家和省市级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社会实践向着“品牌化、项目化、机制化”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