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成立校友企业家联盟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3713
  • 7月2日上午,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瓯海区生命健康小镇举行。联盟是我校校友会的延伸,由学校企业家校友发起,以会员制运行,会员全部由本校企业家校友组成。联盟以“平台+基金”的模式运营,创立的基金将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扶持学科建设、促成成果转化等为目的,帮助和推动企业家校友与学校建立独立项目合作,协助和推动校友企业家之间资源共享、互相合作。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出席,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校长顾问、校友总会会长瞿佳为联盟成立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来自匈牙利、加拿大、北京、上海等海内外校友企业家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聘请了一批联盟创新创业导师。校友代表钱培鑫介绍了联盟筹备工作情况,我校附属康宁医院董事长管伟立被推举为理事长。

    吕帆希望联盟的成立能加强校友企业与母校、校友企业与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发展具有温医大特色的合作模式和联盟群体。

    李校堃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联盟的成立能有效对接和拓展学校的产学研工作,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建设有特色的温医大做出贡献。

    瞿佳认为联盟的成立是我校校友工作的重要节点,希望联盟成为校友们交流、互助与合作的平台,也成为校友们连接母校与社会的重要纽带。

    会议作温医大创新创业发展报告和“向现代医院管理要效能”主题报告。校友企业家代表先后进行主旨发言。会议还举办了校友经济论坛。

    据悉,联盟今后将致力于对接学校科研资源、促成学校产业转化、扶持学生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一系列的合作。

    我校目前有 20 万余校友,遍布5大洲79个国家,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和全国 22 个省(区、市),一批校友成为国内外各行各业的精英。根据不完全统计,从我校走出来的校友企业家有 300 多位,分布在世界各地,经营健康医疗、生物科技、进出口贸易、影视文化、房地产等各行各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