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援疆专业技术人才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722
  • 6月29日至30日,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附属第一医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5人,行程万里远赴新疆阿克苏地区,看望慰问我校第九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 

    吕一军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实地走访我校援疆专业技术人才的工作科室、宿舍、食堂等地,并与他们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去年2月,作为我校选派的第九批第一轮援疆专业技术人才,附属第一医院李鹏,附属第二医院吴成云、林忠东,附属眼视光医院葛丽娜、宋慧洋以及外国语学院龚东风等6名同志抵达阿克苏,分别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呼吸内科、儿科、眼科、眼视光中心和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一年半来,援疆专业技术人才以“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引领示范作用,高效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李鹏开展了浅表肿块细针穿刺细胞学诊断项目;吴成云开展了首例使用胸膜黏连术治疗难治性气胸,并将诱导痰技术应用于呼吸系统疾病诊断;林忠东在该地区率先开展儿童神经专业组和儿童神经专科门诊,并引入图片词汇测试方法有效解决了患儿智力检测等问题;葛丽娜开展的玻璃体切割手术,为数百名患者带来了光明;宋慧洋开展的散光角膜塑形镜技术、渐变多焦点验配技术填补了阿克苏地区空白;龚东风致力于南疆民族优秀文学对外传播的专业建设,被推举为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评委。

    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的座谈会上,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陈建忠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温医大援疆技术人员积极开展专业技能教学培训,做好“输血”与“造血”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生力军,做到了帮扶一地、造福一方的效果,期望双方继续加强在教育医疗领域的交流交融交往,深化对口援疆的深度和广度,尤其发挥好柔性援疆的效力。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涂建峰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及援疆工作进展情况,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医院与我校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精准援助等方面的合作。吕一军对我校援疆医生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吕一军指出,援疆人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建设,坚持在提高对口支援的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大力气,做到“精准谋划、按需援助”。

    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举行的交流会上,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党委委员、副院长费拥军对龚东风副教授发挥专业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工作的态度和真诚质朴、乐于助人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吕一军对学院给予我校援疆教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援疆就是要针对当地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实际需要,坚持在提高对口支援的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温医大将根据阿克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阿克苏校区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方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慰问期间,吕一军一行还参观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智能农业展示中心、物流文化展示中心、智能仓储实训中心等地,并出席了由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参与主办的“大拇指工程”慈善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将为阿克苏地区患有手部先天性畸形因经济困难无法及时得到治疗的儿童提供慈善资助。


    吕一军与我校阿克苏人民医院援疆医生李鹏(左1)、吴成云(左2)、宋慧洋((左3))、林忠东(右2)、葛丽娜(右1)合影

    吕一军与我校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援疆教师龚东风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