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药学院李校堃教授团队转让项目获得临床批件
  • 作者:黄臻 王晓杰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4074
  • 近日,我校药学院李校堃教授团队转让安徽鑫华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安科生物控股子公司)的“重组人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凝胶”新药,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这是我校今年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科研转化成果。

    酸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aFGF)是一类具有促进创伤愈合、溃疡愈合、血管生成、神经组织修复、骨骼修复等广泛功能的生物学活性细胞生长因子。但aFGF蛋白在凝胶等高水分状态下容易聚集失活,限制了其在临床上的应用。李校堃教授团队经过大量试验,成功制备以高分子材料卡波姆940和人血白蛋白等保护剂组成的高稳定性aFGF水凝胶,克服了aFGF水凝胶的稳定性问题。该水凝胶在4℃可以稳定保存24个月。本项目在临床上的应用可以有效降低糖尿病溃疡患者截肢率35%,降低患者医疗费用50%,降低治疗时间达40%,使临床用药更加方便快捷,造福广大糖尿病溃疡患者。

    该项目于2014年11月由我校药学院以1000万价格转让安徽鑫华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过技术转移和专利转让,2016年11月申报临床注册,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校药学及药理毒理研究过程进行现场核查。经过18个月的评审,项目于近日获得临床批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