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省高校盟务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于建峰 王张叶/文 陈伟/摄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4601
  •  

    6月14日,全省高校盟务工作座谈会在学校举行,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到会并讲话,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燕峰、秘书长何志芬,我校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校医院管理处处长胡荣党及各市委会和省直属高校基层组织主委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燕峰主持。

    成岳冲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的发展需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其中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凝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温医大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值得大家思考、学习和借鉴。他说,做好高校基层组织的盟务工作,是巩固民盟组织特色的需要,是发挥民盟组织优势的需要,是共同维护和推进新型政党制度的需要。高校基层组织在整个民盟组织履职中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高校基层组织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也有了一些新发展,但总体上活力还略显不足,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认识、对盟务工作的热情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他强调,各高校基层组织要按照中共中央、民盟中央、中共浙江省委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持和维护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增强做好盟务工作的责任心;要建立良好的党盟关系,主动维护所在高校党组织的威信;要突出盟务工作重点,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要按照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的工作方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努力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

    李校堃在发言中回顾了学校建校60年以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并从体制机制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人才培养、优势作用发挥等方面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方针政策,凝聚政治共识、坚持实践创新,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了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多次荣获省、市统战工作实践和理论政策研究成果创新奖。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学校将和全省各兄弟院校一道,不断创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为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发挥专长、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平台,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盟温医大基层委的发展。

    徐燕峰要求与会人员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形成具体的措施,努力实现新跨越,争创新佳绩。

    胡荣党代表民盟温州市委会致辞,并对温州市、温州民盟、温州各高校民盟组织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民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等6所高校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