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谋划泰国孔院发展
  •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十届理事会议
  • 作者:伊木 魏兴   供稿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589
  • 3月20日,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院”)第十届理事会议在泰国召开,副校长曹建明,东方大学校长宋穆路克(Somnuk Theerakulpisut),副校长柴维特(Chaiwit Thanapaisal)、素纳塔(Sunantha Osiri)出席会议,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东方大学孔子学院2018-2022发展规划》。规划指出,作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中唯一的孔院,孔院将把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持续推广汉语教学,大力传播中医文化、非遗文化作为孔院未来5年发展的定位,充分利用“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中医养生赴华团”“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中医文化进课堂”等平台继续做好中医文化的推广交流活动,并根据东方大学需求,推进中医药课程进入大学课程体系。孔院还计划筹建泰国首家“青瓷文化学堂”“中国音乐文化课堂”以及尖竹汶府“泰中文化交流中心”等,将更多非遗文化纳入文化交流范围,形成包括3至4个点的泰国东部中国文化体验游精品线路,满足泰国各地学生1至2天时长中国文化体验需求。规划还对结合我校医学专业特色优势,围绕医疗健康产业、“一带一路”倡议和东部经济走廊(EEC)建设进行了总体设计。

    会议回顾了孔院过去5年的发展。在中泰合作大学的共同努力下,泰国孔院各项业务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汉语教师人数从6人增加到22人,年注册学员人数从2016人增加到16033人,年汉语水平考试参加人数从984人次增加到2500人次;教学点从3个增加到18个(含6个大学教学点、2个下设课堂、10个中小学教学点),教学点布局从3府增加到5府2市;泰国首家由泰国卫生部和中医师总会认可的执业中医师职业培训基地——“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也顺利落户孔院。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泰方理事人员变动名单,共同学习了《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泰方东方大学关于继续合作建设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的主要内容,对孔子学院财务制度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

    校长吕帆发来视频,祝贺会议成功召开,并希望泰国孔院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中泰两国发展战略和文化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