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作者:蒋建微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陈伟   浏览:5361
  • 2月28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韩慰萍、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调研员王永芬等领导全程参加会议并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金胜威和党校办、纪委监察处、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机关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仇毅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由校党委书记仇毅和校长吕帆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了自我批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

    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二是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认真,最难能可贵的是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质量很高。”他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丁天乐在充分肯定我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工作的同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加强团结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对接“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高校建设目标,推动学校事业“超水平”发展。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新修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精神,推进学校、附属医院重点领域风险点的防控和治理,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清廉医大。在守牢底线的基础上,用好干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征求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认真整改,逐条逐项抓落实,扎扎实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

    仇毅代表学校党委表示,要按照丁天乐副厅长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