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典型做法
  • 作者:郑君翊 姚伶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5248
  • 近日,人民日报报道了我校今年寒假开展的“邮寄温暖”等学生资助工作典型做法,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和浙江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则全面报道了学校开展的“私人订制”系列温暖活动。

    今年寒假,我校拨发专款113.72万元,针对不同类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全方位、多角度为他们私人订制了一份“冬日温暖”。学校共为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订制了寒假游学项目,以课程学习、文化交流、参观走访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实现思维文化碰撞,培养交流协作能力,目的地包括美国、加拿大、韩国和日本等国家,总资助金额达56.39万元。在寒假天气逐渐转凉之时,学校以“邮寄温暖”的方式,为远在河南、贵州实习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寄送毛毯、送去牵挂,并为在校贫困学子送去棉被、保温杯等生活用品和食品,“包饺子”“暖心团辅”等活动更是让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整个冬季送温暖活动期间,学校共有357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收到了学校为他们订制的总价值近6万元的“暖心问候”。此外,学校还为800名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补助,为323名学生发放就业补助和实习外住补贴,为172名家庭突发状况造成临时困难的同学发放了冬季临时困难补助,为256名特困学生送去了一份暖心医疗保险等,各类贴心补助金发放金额总计45.9万元。

    寒假期间,学校还先后为1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留校学生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充实学生寒假生活;通过走寝室、茶话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春节期间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怀慰问工作;对温州文成、金华浦江、河南、山东等省内外4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实地走访问候,切切实实地将资助工作暖进学生的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