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首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作者:俞林伟   供稿单位:社会科学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3337
  •  近日,浙江省社科联公布了新一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我校吕一军教授和黄兆信教授负责申请的“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名列其中,实现了我校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前身是成立于2013年12月的创业发展研究院,按照“抓重点、入主流、上水平、出特色”的基地建设要求,经过近4年的培育和运行,吸收整合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等优势资源进行联合攻关,逐渐形成了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创新创业教育、全球化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比较和双创时代创新创业教育评价体系三个研究方向,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开展理论和政策研究。该基地落户我校,将有利于学校集聚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人才资源,支撑人文社科学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重点研究领域,完善多领域的高层次社科研究创新平台,为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省级社会科学优势领域建设的重要平台。据悉,此次申报是在原有29家基地第一轮建设期满后进行重新遴选的基础上开展,并实行限额推荐,全省共有30多个基地参与申报,经省社科联资格审核、首轮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答辩,最终批准17个基地为新一轮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