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在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佳绩
  • 作者:文/滕杨杨 摄/冯艺 彭亦东 周紫峡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陈伟   浏览:3974
  • 日前,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高校的3000多名师生,用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示青春风采,讲述青春故事,传递青春能量。活动期间,我校选送的19项艺术节目与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校园十佳歌手1项,创造了我校学子参加该项活动的最好成绩。此外,学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艺术节是浙江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认真准备,师生们牺牲业余时间,积极施展艺术才华,创作了诸多优秀的艺术节目和作品。在所有获奖作品中,声乐合唱节目《沂蒙山歌》《酒干倘卖无》、声乐表演唱节目《美女与野兽》、器乐节目《辛德勒的名单》、舞蹈节目《花儿》和微电影作品《夏至未至》等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器乐节目《天山之春》和微电影作品《医心》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舞蹈节目《索玛花开》《戏海少年》《美落子》、戏剧节目《听妈妈的话》《看病》、朗诵节目《朋友,让我来告诉你》、书法作品《七律·到韶山》、摄影作品《留住中国记忆》《童年不同样》《托付》和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作品《“创皂温情,药爱相伴”志愿服务公益中心》等1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小组唱《友谊地久天长》的4名留学生获评校园十佳歌手,这也是我校首次获评该奖项。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每年举办一次,以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综合为项目内容。本届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自开展以来,共收到89所高校选送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校园十佳歌手等类别的593个艺术节目和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和微电影等595件艺术作品。经过专家点评,最终共有143个节目进入现场展演,我校5个节目进入展演。


    一等奖艺术节目大合唱《沂蒙山歌》《酒干倘卖无》剧照


    一等奖艺术节目表演唱《美女与野兽》剧照


    一等奖艺术节目小合奏《辛德勒的名单》剧照


    一等奖艺术节目群舞《花儿》剧照


    “校园十佳歌手”剧照


    一等奖艺术作品微电影作品《夏至未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