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属眼视光医院对口支援阿坝州小金县人民政府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3928
  • 1127日下午,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人民政府签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以改善小金县当地医疗保健体系、更好地为藏区广大人民的健康服务。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与小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签署协议书。校长吕帆、市委常委米建康等见证了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小金县人民医院建立长期援建关系,三年为一个周期。援建内容以眼科医疗的全面、精准帮扶为主,并对其他医疗领域帮扶提供资源和支持,具体内容包括帮助建立眼视光中心,定期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以眼病诊治、眼科手术和屈光矫正为主的现场医疗工作,并将帮助建立远程协作平台,以开展远程阅片、远程会诊等。此外,附属眼视光医院还将根据小金县人民医院医疗人才规划需求,为其定向培养眼科医师、护士和技术人员,并安排医院管理人才进行相关培训。

    仪式上,吕帆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附属医院、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医疗援建相关工作情况。

    姚奇杰介绍了小金县的基本概况和受援工作情况。

    米建康在讲话中希望双方高度重视,主动加强需求对接,合力将援建项目打造成藏区一流的好医院,为藏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

    据悉,浙江省对口援建四川省阿坝州,温州也承担着对口支援的重要任务。附属眼视光医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自2012年起开展“川藏青高原健康工程”,主要针对四川境内高原藏区医疗资源条件相对薄弱的地区开展以眼病诊疗、援建眼视光中心、定向人才培养为主的健康公益服务,成效显著,受到藏区人民高度赞扬。

    考察期间,小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14人还先后参观了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