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属眼视光医院跃居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前四
  • 作者:林碧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8459
  • 近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发展势头强劲,跃居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眼科)全国前四,综合排名位列中国医院排行榜第88位。

    附属眼视光医院是目前浙江省唯一一家三级甲等眼科专科医院,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字号”的眼科专科医院,并拥有国家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中心等国家级平台。该院教学位列中国眼视光医学高等教育第一,医院位列中国医学科学院的2016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排行榜(眼科学)学术影响力第一、科技影响力第二。在2017年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行榜中,位列中国医疗机构排行榜第16位,居国内眼科首位。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医院排行榜,其评审专家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排行榜借鉴了美国best hospital专家评议的方法,即充分结合中国的现实国情,采信符合中国国情的权威第三方数据,运用科学严谨的方法进行统计。该榜单考量每家医院的学科建设、临床技术、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关键因素,共纳入37个专科,每个专科列出TOP10及提名的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