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第43届运动会开幕 千余名运动员角逐80余项目
  • 作者:文/李科英 摄/雷康福等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4054
  • 旭日东升别样红,大罗山脚旌旗扬。11月9日清晨,学校第43届运动会在茶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体委成员,各参赛单位,学校有关部门、组织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校长吕帆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副校长曹建明主持。

    上午8点整,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高擎国旗和校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走入会场。随后,来自学校各部门、学院、附属医院的运动员组成46个方阵,迈着稳健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方阵队列整齐划一,口号嘹亮,用富有特色的道具和别有创意的表演向主席台观众展示他们的热情与活力。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吕帆指出,体育是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体育工作提供了发展方向。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思想,不断提高体育教学质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全面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近年来,我校运动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今年健美操、武术、定向、网球等校体育代表队,在全省、全国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吕帆希望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严守运动会各项规程和纪律,发扬拼搏进取和协作的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同时希望全校师生以运动会为契机,增进强身健体的锻炼意识,树立终身锻炼的运动理念,让运动成为习惯,让运动成为时尚。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完毕后,由各学院同学组成的啦啦操队带来了青春、活力、时尚的啦啦操展示,激情四射的表演带动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

    随着自由翱翔的航模在蓝天中划出一道道五彩的弧线,数千只色彩斑斓的气球徐徐飘向体育场上空,本届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始。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三天里,1600余名运动员将进行80多个竞赛项目的角逐。比赛首日还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网友通过手机等终端观看比赛、参与互动,累计有90000多次登录。

    (文字由学生记者李科英、高扬帆、毛倪萍共同采写,图片由雷康福、蔡强军、陈科、王偲佳等拍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