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7“微笑工程”温州站在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启幕
  • 作者:王铯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3456
  • 11月6日上午,“微笑工程 善行天下”—— 2017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温州站)在我校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校长吕帆,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出席仪式。仪式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执行会长陈肖鸣主持。

    施艾珠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举行“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救助活动意义重大,她希望全体医护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不忘初心,深耕慈善公益品牌,为促进温州社会和谐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吕帆指出,“微笑工程”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为社会做贡献的机会,一个弘扬正能量的平台,在助人为善的同时也让医学师生获取了更多正能量。温医大及各附属医院将坚持把这份慈善事业做强做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何纪豪向捐助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微笑工程”救助活动为期13天,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医护团队将作为合作单位首次参加活动。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将携手附属第二医院、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美国微笑联盟的13位外籍医疗专家,为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手术修复及术后康复等系列医疗服务。活动得到了各地贫困患儿家属的高度关注,共有来自四川、湖南、福建、云南等地唇腭裂患儿110名报名,大理市红十字会和西昌口腔医院、理塘县人民医院等两家“微笑联盟”协力医院也首次正式组织当地唇腭裂患儿组团来温治疗。活动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共筹集善款110万元。

    温州市政协、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卫计委、瓯海区人民政府、我校各附属医院以及相关单位、团体负责人,社会捐赠单位代表,患者及家属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