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不忘初心一甲子 勇立潮头谱新篇
  •  学校60周年校庆正式启动
  • 作者:文/卞成德 摄/陈伟 戴巧盈 吴钊航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9086
  • 2017年10月24日,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大喜日子里,学校6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茶山校区旭光厅正式启动。校党政领导班子,校长顾问、校友总会会长瞿佳,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夫人郑秋兰,缪天荣教授家属缪晓胜,喻华芝等校友代表,以及4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仇毅讲话,校长吕帆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学校发布了校庆公告(一号)和校庆专题网,并举行了捐赠仪式。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夫人郑秋兰向学校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是我校建校迄今收到的单笔最大捐款。学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我国眼科学的开拓者、对数视力表发明者缪天荣教授的长子缪晓胜向学校捐赠了对数视力表的早期制作版本、照片底稿等珍贵史料,为学校送来宝贵的精神财富。

    仇毅对郑秋兰女士和缪天荣教授家属表示感谢,他说,郑秋兰女士的捐赠充分体现了社会有识之士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我校的深情厚爱,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义举将载入学校发展史册。同时,学习和发扬缪天荣教授等前辈们艰苦创业、严谨治学、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精神,也是学校举办这次校庆活动的重要目的之一。

    仇毅指出,60周年校庆是传承文脉、凝聚共识、扩大影响、争取支持的重要途径。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将校庆筹备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一要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更加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之路,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是对学校办学成果的全面检阅。要通过校庆活动,认真回顾总结学校各方面工作成效和经验得失,同时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高校建设的目标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扬长项补短板,加强交流合作,以校庆促发展。二要进一步凝练文化内涵,讲好医大故事,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高校不仅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更是思想文化的高地。通过开展校庆活动,对大学文化进行系统梳理和提炼,传承校训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进一步发挥大学文化的引领功能,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讲述优秀校友故事,彰显榜样力量,激励学生成长成才,把育人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三要以好的作风办校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要把校庆筹备工作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十三五”规划实施、重点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广泛宣传、集中展现温医大人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要广泛收集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对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发展的真知灼见,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吕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顾了学校百年的文化积淀和60年的办学历程,她说,过去60年是几代医大人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60年,学校秉承“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己任,为社会输送各类高级专门人才近20万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6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在党的十九大闭幕的今天举行启动仪式,意义重大。全体温医大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立潮头,推进“双一流”建设,以昂扬斗志为实现“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校友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不论身处何处,还是永远爱温医,感恩母校”“怀念母校!wish you all the best!”“愿母校明天更美好”,直播平台上一句句真诚的祝福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截止活动结束,网络直播平台共有1.76万人关注,2000余位校友留言。

    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祝福视频也让在场的师生深受触动。“看了全国各地的老校友的祝福视频,温医大这种薪火相传的力量让我很震撼,作为温医人的我非常的自豪,风雨六十载,师生一代又一代,我仿佛听到了前辈的嘱托:‘看这是我爱的温医呀,她未来的日子,就交给你们了啊!’”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万芮说。

    据了解,接下来,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校友联谊、学术交流和文化活动等,包括“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一带一路”健康合作论坛、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助推梦想”系列捐赠、“温医情怀”系列图书发行式以及大型慈善公益系列活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