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闭幕会
  •  医大师生热切关注党章修改
  • 作者:陈璁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高拓   浏览:5593
  •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学校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闭幕会,师生热切关注党章修改,大家一致认为,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广大党员意愿。要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社区办)副处长陈素云说,本次党章修订集中全党智慧、体现人民意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时代的选择,历史的必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为培养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曹真胜说,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十分必要的,这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党员队伍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和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社会科学教学部副教授刘玉山认为,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但形势在变化、实践在发展,指导思想必须要跟得上形势的变化,才能起到引领的作用,这就彰显了理论的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教育管理科科长叶晓丽说,本次党章修订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自觉以党章作为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站稳中国立场旗帜鲜明地引领价值,直面化解新时代学生工作领域的新问题新矛盾,全力以赴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交出一份让学生满意的答卷,干出一番让学生喝彩点赞的事业。

    药学院学生思政辅导员池莉莎说,对于我们每一名高校辅导员来说,新党章的修改,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将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以求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

    仁济学院2014级公共卫生与管理专业学生党员项沈乐认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实践创新成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学深学透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