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以生为本,坚守思政工作第一线——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 作者:叶晓丽 陈忠浓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5154
  •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学生工作队伍通过各种形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饱含激情地谈感受、谈信念、谈责任,满怀豪情地表达对今后国家发展和学生工作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坚定信心。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社区办)处长陈乃车认为,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吸引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行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具有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意义,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新的历史方位中砥砺奋进,坚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在学生工作领域多干实事多干好事。

    国际教育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王美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为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国际教育学院将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

    口腔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向敏认为,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共谱美丽中国梦。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陆丹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坚持不懈地落实落细落深各项学生基础工作,努力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何碧如说,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新的使命。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金伟琼表示,看到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深刻感受到党带领全国人民走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铿锵有力。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担当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神圣事业,担当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使命。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林文诗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努力成为有态度、有思考、有“内功”的辅导员。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努力当好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努力为学校“两有两能”医学人才培养目标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周少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教育公平。作为辅导员,我们要从学生的立场和需求出发,组织好落实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每个学生的每一项合法权益都不受到损害。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包琳说,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很骄傲很自豪,在学生工作的长征路上,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

    仁济学院辅导员韩晓敏表示,对于辅导员来说,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就是努力提高育人本领,不断更新育人方法,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争做一名有信念、能担当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