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献智出力,同心共筑中国梦——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
  • 作者:王张叶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5010
  • 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倍感振奋,纷纷围绕报告内容谈感想、谈认识,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又一波高峰。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全面部署。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凝聚政治共识和履职尽责上,共同致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常委、民革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习总书记的报告,震撼人心、振奋人心,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五位一体全面推进,取得巨大成就,国际地位极大提升,一带一路深入沿线国家人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为世界发展和人类幸福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是最接近也最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中国和世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务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党省委会常委、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连庆泉: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报告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提出了实现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竖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我们的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报告的主题和重要思想非常切合新时代我国的实际,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高瞻远瞩,实事求是。报告中提出了实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明确目标,这为基层医疗单位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对于从事医疗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深入学习思考并实行之。站在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公立医院的责任和担当,肩负起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大常务委员、民盟省委会常委、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教育是民盟作为参政党的主体界别,也是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阵地。在谈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民盟市委会主委和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要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教育领域的参政议政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报告特别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实际上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为此,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我市巩固“铁三角”、再创新辉煌和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委员、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民建温医大支部主委金利泰: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开幕会直播,收获很大,很有感触,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的前景是光明的,但是也面临着困难与挑战。因此,我们要清楚地认识目前的国内外形势,清晰地了解国内的整体情况和基本国情,并清楚的知道国家下步的发展重点和目标。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任何挑战都可以战胜。本人一定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统一,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在国教学院院长这个岗位上,紧跟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助力学校乃至省市的国际化事业,培养出一批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医学人才;积极谋划、积极献计献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崛起、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市人大常务委员、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温医大总支主委徐丹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不仅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坚持理想的决心、执政为民的担当,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排除万难的魄力和锐意进取的勇气。五年来的成就是开创性的、根本性的,我们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自信的中国正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这让我们民主党派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民进温州医科大学总支将组织会员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广大民进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确保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为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市政协常务委员、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林振浪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深感两个重大判断完全切合实际。报告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接下来,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作为民主党派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履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我国医疗事业经过多年发展,水平大幅提高,医疗资源可及性大大增强,我们温医大附二院也经历了快速发展的过程。但是,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仍然客观存在,整体医疗水平跟先进国家比还存在差距。医疗保障是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病有所医要求,不但做好医院自身发展,还要积极响应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和周边地区合作、扶持力度。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常委、致公党温医大基层委主委郑晓群:习总书记报告让人深切感受到作为大国领导人大道之行的执政理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勾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再次强调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体现了对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的极大重视和殷切期望。不忘初心,坚定决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时俱进、勇于担当、有高度使命感的执政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政党。作为高校的党外干部,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宣传,贯穿在我们的工作中,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从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本科教学的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入推进各类教学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办好高水平的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温医大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陈蔚3个多小时的十九大报告,一个又一个激动的瞬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同时强调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时,我倍感自豪,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新时代也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戮力同心画出最大同心圆。接下来,我们将向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宣传好、解读好“十九大”精神,发挥高校侨(留)联组织人才聚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把人心人力凝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来,让大家的个人梦融入到祖国的中国梦,我们相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必将把中国带向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我们将有更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华、报效祖国。

    温医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丁春明十九大报告站位高、接地气,具有时代气息和强大的感召力,体现了大视野、大手笔、大智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让人震撼。习总书记的报告指出了“四个新”:“新时代”,标志历史坐标;“新使命”,推进“四个伟大”;“新思想”,贡献中国智慧;“新征程”,做出历史贡献。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目标的坚定决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在科研教学一线的无党派人士,自感责任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强化担当精神,发挥专业和身份优势,通过知联会等平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温医大台联会会长蒋松鹤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这五年,习总书记带领我们走过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在砥砺奋进中开创了一个新时代,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习总书记关于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论述掷地有声,直抵人心,是今后两岸关系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只要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两岸同胞就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校台联将会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中央有关发展两岸关系的各项方针政策、精神以及决策部署好,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走向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