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百余名海内外专家聚焦儿童精神健康
  • 第二届精神卫生周系列论坛圆满落幕
  • 作者:陈磊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2446
  • 日前,我校第二届精神卫生周系列论坛结束了9天的议程圆满落幕,百余名海内外专家围绕“健康童年,幸福一生”的主题,就儿童精神健康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届精神卫生周系列论坛分全科医生精神健康疾病的识别与管理、医院管理、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产后抑郁、校园心理健康坛、儿童表达艺术心理治疗以及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等8个专题论坛,包括世界儿童与青少年精神病协会主席Bruno Falissard教授、澳大利亚全科医学与精神医学领域专家Geoff Riley教授、国际儿童精神病协会副会长郑毅教授在内的20余位海内外专家做精彩演讲。

    专家们指出,精神健康是人类健康的重要部分,未来二三十年,儿童精神障碍将是致残的第二或第三大病因,将影响人类未来的健康。据WHO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约20%的儿童存在精神健康问题,但其中只有1/5的儿童得到诊断。我国儿童精神障碍患病率为7%14%,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其精神障碍的患病率增高。大量研究显示,儿童的精神障碍预后不容乐观,有些会持续至成年,但是在成年常常被漏诊或者误诊,预防和早期干预儿童精神障碍具有重要性和迫切性。专家们还就儿童精神障碍的具体分类、成因以及治疗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论坛期间,温州医科大学-康宁儿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将致力于开展儿童心理健康筛查、医生培训和公众科普教育,并研究和引进儿童精神和心理疾病诊疗新技术。本届论坛还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累计近20万人观看。

    系列论坛由精神医学学院、附属康宁医院主办,附属儿童医院和仁济学院共同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