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在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作交流发言
  • 第三届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我校举行
  • 作者:陈静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高拓   浏览:4241
  • 6月17日,第二届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医学教育论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金胜威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在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上,专家们围绕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医学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教学、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医学生人文素养教育等主题作了一系列学术报告,并就部委省共建大学优势、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金胜威介绍了我校在儿科学、精神医学、全科医学等紧缺医学人才培养的举措、理念及特色,重点介绍了“国标省统,县管乡用”基层全科医学人才定向培养、职后一体化用人机制等领域的实践,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和高校的联动,真正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回得来”的基层全科医疗人才。 

    我校自2010年开展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以来,积极探索面向基层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2年学校获批成为教育部、卫生部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项目试点高校,2014年获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卓越中医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立项。全科医学专业人才定向培养项目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临床医学专业(全科方向)被评为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

    据悉,2018年第三届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我校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