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7254
  • 61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会议。校领导吕帆、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金胜威、汪军洪、张华杰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本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社科部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讨论情况。

    仇毅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报告,充分体现中央要求,符合浙江实际,是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师生全覆盖。要原原本本认真学好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力争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过程,成为强化“四个意识”、锤炼坚强党性的过程,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工作新使命新要求的过程,用报告精神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学校发展,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仇毅强调,要强化担当、抓好落实,扎实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一要认清形势,精心谋划,紧紧抓住学校新一轮发展机遇。这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高等教育是制约我省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必须下大决心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我们一定要做足功课、练好内功,在即将到来的浙江省新一轮高等教育事业跨越发展中顺势而上。二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自身的优势,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努力把原有的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要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之路。要扬长补短,“顶天立地”,追求卓越,在一流学科、优势专业建设、开放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有新突破,破解人才瓶颈,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办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和学校声誉。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四个意识”,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作用。要驰而不息改作风正作风,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大力治懒、治散、治庸,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八项规定,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