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被CSCD来源期刊核心库收录
  • 浙江省省属高校共2份期刊入选
  • 作者:季魏红 谢浩煌   供稿单位:期刊社   编辑:陈伟   浏览:4893
  • 日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公布2017-2018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来源期刊,我校《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2015-2016年度后,再次入选该数据库核心标志着此刊在引领、宣传行业学术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以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为主要报道内容,一直致力于报道该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是国内唯一一本眼视光学学术性期刊(中文版)。根据最新数据表明(中国知网), 2015年杂志的影响因子为0.649,位居国内中文版眼科学术期刊第四。

    CSCD创建于1989年,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广泛应用于科研绩效评价活动中,具有发现我国重要研究成果的导航作用被誉为“中国的SCI”。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参照科学引文数据库定量评价和聘请国内各学科领域专家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2017-2018年度CSCD共收录期刊1229种,其中英文期刊201种,中文期刊1028种核心库和扩展库分别收录期刊885种344种。

    据悉,本次省属高校仅2份期刊被CSCD收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