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传承医大“精神基因” 凝聚校友共谋发展
  • 作者:管素叶 叶少芳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高拓   浏览:6336
  •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1月22-23日,在新春贺岁前,校领导吕帆、吕一军、王良兴,医大校友会会长瞿佳以及学校党校办、人事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分别走访慰问在台、杭、沪的校友,并向三地校友征集母校发展的建议。


    温州医科大学台州校友会成立  

        22日上午,台州地区100多位校友代表见证了温州医科大学台州校友会在台州医院成立。会议讨论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台州校友会章程和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名单,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州恩泽医疗集团(中心)主任陈海啸当选会长。

        校长吕帆发来贺词,祝贺台州校友会成立,并诚挚祝福所有参会嘉宾和校友们新年快乐。她希望台州校友会能成为密切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成为校友们分享喜悦、传递友情的精神家园。北美校友会会长林锦、上海校友会会长陈超、杭州校友会会长喻华芝等纷纷发来祝贺视频。

        副校长王良兴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喜人的发展态势。他表示,校友资源是衡量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台州紧邻母校,是我们温医大校友分布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台州校友会的成立非常及时。他希望台州校友会能成为校友们交流、分享、互助的平台。

        会长陈海啸介绍了台州校友会的情况,目前已有超过3000人报名参加了台州校友会。“难忘师恩,我们从温医出发,奠定了一辈子的职业生涯。”他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并表示要把台州校友会办成最好、最有特色的校友会之一,与母校抱团进步。

        “医生不分大小,是天底下最高尚的职业。同是温医校友,我们都不忘初心,努力为百姓健康服务。”瞿佳说,“现在有了校友会,不仅管青春,还管终身。母校与校友就是根与叶的关系,根深叶更茂。校友都希望母校越来越兴旺,母校希望校友捷报频传,健康幸福。”

        自2008年以来,学校已在北美、上海、杭州、嘉兴、宁波、绍兴、丽水、东阳等八个地区成立了校友会,更多地区的校友会目前正在筹备中。各地校友兢兢业业,服务一方,他们中的许多人成为相关领域的骨干、专家,为社会经济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积极作用。


    沪、杭校友举办2017新春联谊会

        22日下午,杭州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17新春联谊会在杭召开。杭州校友会会长、原省卫生厅副厅长喻华芝,原省卫生厅副厅长吕世亭,原省卫生厅副厅长叶真,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浙江大学国际医院院长叶再元、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毛伟敏、浙江省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吕宾、杭州校友会秘书长、浙江和康医疗董事长钱培鑫等杭州地区的40多位校友代表参会。通过换届,吕宾当选杭州校友会新任会长。联谊会上,校友们围绕“校友能为母校做什么?”“母校能为校友做什么?”等主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副书记吕一军在联谊会上表示,母校将尽力为校友办实事,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感慨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眷恋,并建议母校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会的交流互动,把母校与校友的内在需求、作用充分挖掘出来,形成合力,为学生就业、科研合作、资源共享搭建更大更好的平台。

        23日下午,上海校友2017新春联谊会在浙江省驻沪办举行。上海校友会会长陈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复旦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夏景林、上海同济医院副院长王培军等20多位上海地区校友齐聚一堂,共商共谋温医发展。

        吕帆、瞿佳参加了联谊会,感谢校友们为母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给予的支持。校友们表示,身为温医人感到非常自豪,他们今天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认可,离不开在母校求学时打下的扎实基础。校友们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并希望通过校友会进一步凝聚力量,助力母校建设,与母校共荣共赢共发展。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