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应邀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三次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5100
  •     10月12日,由教育部组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东欧16国和我国高校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以 “人文架桥,教育筑梦” 为主题的会议。

        我校副校长曹建明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挖掘学科特色,推动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他通过列举我校的眼视光学、临床医学、药学等学科的特色发展之路以及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成果,深入地阐述了温医大精神和创新共享的国际合作理念。曹建明在发言中介绍说,温医大以敢想敢为的创造性思维,打破地方和区域的局限,在普通条件中寻求突破,高起点地融入国际主流,走出了一条特色教育国际化办学之路。

        此次会议邀请了3所中东欧国家大学和4所国内大学的校领导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其中,与我校合作建设华佗学院的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是应邀发言的3所中东欧国家大学之一。卢布林医科大学副校长Hanna Trebacz在发言中介绍了该校20余年来开展国际医学教育特色项目的办学经验,重点介绍了我校与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建设的华佗学院以及下设的国际医学教育项目。她表示期待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挖掘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合作共赢。

        会议结束后, Hanna Trebacz副校长率卢布林医科大学代表团专程来我校访问,与吕帆校长、曹建明副校长以及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会谈。双方围绕两校共同建设华佗学院的合作协议、学生交流与学科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地讨论并达成共识,进一步推进了两校的合作。

    去年,我校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在该校设立华佗学院,拉开了中国大陆医学教育境外办学的新序幕。两校将国际医学教育作为华佗学院的首个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的国际化人才,该项目招生的首批学生已于今年10月入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