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三名科学家访问我校
  • 作者:陈浩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梁洁华   浏览:10078
  •  

        8月8-11日,美国杰克逊实验室(The Jackson Laboratory)基因组科学部主任Yijun Ruan博士、基因组技术部主任Chia-Lin Wei博士和Travis Hinson博士等三位知名科学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探讨双方在临床基因组学方面的科研合作计划。校长吕帆、副校长金胜威会见来访客人并介绍了学校概况。

        在温期间,三位科学家认真、细致地考察了我校科研和教学设施,全面地了解了各附属医院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平台,并与瞿佳教授、陈江帆教授、周蒙滔教授、连庆泉教授、陈浩教授、周翔天教授等来自各附属医院和校本部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进一步开展学术合作的可行性。

        三位科学家还专门考察了由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具体承建的中国科学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和正在建设中的温州生命健康小镇、浙南科技城,对温州日益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和良好的前景充满了兴趣,表示愿意通过科研创新合作大力支持温州成为生命科技领域的国际重镇。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基因组学和模式实验小鼠研究机构,拥有2000多名科研人员和技术人员,50多个世界水平的科研团队,至少26项诺贝尔获奖成果与其开展的研究相关。未来,双方期望借助各自的优势资源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展现并诠释基因组在临床重大疾病中的复杂性及机制,并通过科学创新培育科学家和医生,通过提供关键研究成果、数据、器械和服务推动全球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