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获1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 所获项目数排名全国独立设置医科院校第7位
  • 作者:杨溱   供稿单位:科技处   编辑:梁洁华   浏览:11166
  •     近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24项,获资助直接经费4586.9万元。所获项目数在全国所有项目依托单位中排名并列第67位,在全国独立设置医科院校中排名并列第7位,排名与2015年持平,在浙江省属普通高校中排名第2位。

        所获124个项目中,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面上项目4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2项。其中,附属眼视光医院陈江帆教授的重点项目《异常腺苷A2A受体信号为选择性保护氧诱导视网膜病变的新干预靶点》获得280万元的资助;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丁焕根教授的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铁硫簇组装与铁硫蛋白功能及机制研究》获得180万元的资助;药学院梁广教授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药物化学与靶点确证》获得130万元的资助。

        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科研引导和激励机制,坚持以人才为根本,加强学术带头人培养和学术团队建设,倡导学科之间有机的融合交叉,强化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活动氛围。学校还重点制定了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的相关激励政策和管理办法,针对性地引导其和校本部基础研究学科的对接,极大地调动了临床医生的科研积极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和资助经费得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