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赴沪“取经” 学校谋划“儿科振兴计划”
  • 作者:张维溪 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4281
  •  

    近日,校长吕帆带领第二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及该院儿童外科学系、儿童内科学系、儿童呼吸科相关负责人等前往上海召开儿科发展战略会议,就我校儿科学新一轮发展向以杰出校友、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沈晓明教授为代表的儿科学专家校友们求策问计。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原校长瞿佳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帆代表学校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发展予以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儿科的发展情况。今年,学校成为全国8所首批恢复儿科专业招生的高校之一,并将于6开始招生。目前,学校已成立儿科发展战略委员会,并将从战略的角度开始谋划儿科振兴计划。吕帆希望校友们多提宝贵建议,为我校儿科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连庆泉受学校委托做“温州医科大学儿科学建设总结和思考”主题汇报。

    听完汇报,校友们纷纷建言献策。沈晓明教授建议,要发挥综合医院办儿科的优势,积极运用校友资源,助推儿科学更进一步;医院要给儿科“加餐”,通过超常规投入支持、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学科整合,明确发展侧重点,从而重振儿科学雄风。上海交通大学新华医院孙锟教授建议医院启动儿科青年医师培育计划,重视错位竞争和发展,并以“新华-哈佛”合作模式为例,强调了加强多中心临床研究的重要性。复旦大学儿科医院陈超教授建议,从全国高度审视儿科学发展,通过优先发展几个重点专科带动学科整体发展,重视年轻医生培养,加强专职实验人员的引进与培养,并鼓励国外交流与国内合作。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沈树红教授和郑景浩教授则分别从加强人才培养和儿童外科专业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瞿佳教授一直关心关注学校儿科学专业发展,他建议将儿科学建设作为学校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校内外资源,尤其是重视发挥宝贵的校友资源,形成儿科学建设的广泛合力。他还建议学校和医院不遗余力地培养和引进人才,通过优化资源,建立儿科发展基金等,锻造儿科学的“金字招牌”,在提升知名度的同时,留住病人,造福一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