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合作办学开花结果 友谊之泉源远流长
  •  医大与美国托马斯大学续签护理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协议
  • 作者:梁洁华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梁洁华   浏览:8579

  • 521日下午,美国乔治亚州托马斯大学校董会主席约翰·格伦先生、校长盖瑞·邦威廉博士、校长资深顾问黄天中博士及中国总校区校长黄磊康博士等一行来访我校,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医疗和科研条件,与我校校长瞿佳、副校长李校堃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护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探讨交流。

    我校与美国托马斯大学的合作始于2009年,次年6月获得我国首个经教育部批准的护理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于2011年秋季开始招生,至今已招收四届共235名学生,首届学生将于今年毕业。

    双方领导在回顾项目运行情况时,一致认为本项目开展质量高,尤其是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主的教学方法和互动性极强的小班化教学模式,促进了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双方就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开展续签协议,决定在2015年至2018年合作项目新一轮的开展期内增加招生人数,从每年招收60人增至80人。双方还就老年学、老年医学等新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恰逢托马斯大学捐赠的友谊喷泉落成。约翰·格伦先生一行在瞿佳、李校堃等的陪同下,来到同仁楼靠近护理学院的庭院里,高兴地为中美友谊喷泉揭幕,并与护理本科合作项目学生代表留影。“这既是我校与美国托马斯大学合作交流开花结果的标志,也是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不断深化的成果。”瞿佳在致辞中对托马斯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场,师生们则用中英文唱起《友谊地久天长》,祝愿两校的友谊和合作地久天长。盖瑞·邦威廉博士还现场为我校校长瞿佳等人颁发托马斯大学2015年度国际教育终身成就奖,以感谢他们为促进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和合作所作的卓越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