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2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初审会议在我校举行
  • 作者:建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周建国   浏览:7002
  •        828日,在我校举行的2012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初审会议顺利落幕,100多位来自国内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专业学者作为评审委员齐聚温医,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中华医学科技奖”是经卫生部、科技部批准,由中华医学会于2001年设立,面向全国医药卫生行业的科技奖,也是我国医疗卫生行业的最高科技奖。“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设立,旨在奖励在医学科学技术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对提高中国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推广和普及先进医学科学技术,激励科技人员攀登科技高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华医学科技奖”内容涉及广泛,包括医药领域里的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学技术进步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等,设一、二、三等奖,每年评选和授奖一次。

     

        在此次会议的开幕式上,瞿佳院长在致欢迎辞中指出,多年来我校多次承办中华医学科技奖相关评审会议,倍感荣幸。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协助组委会办好此次会议。瞿佳同时还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们介绍了温州的地域文化以及温医的办学历程。他说,在教育大发展的背景下,近年来温医开足马力,跨步向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办学实力和发展规模不断增强。一路走来,温医发展历程中得到了许多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支持,瞿佳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温医的关心和帮助。

     

        会上,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做了《2012年中华医学科技奖推荐与形式审查的报告》,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祁国明介绍了本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的初审工作任务与要求,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做了《2012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项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专家组成员还参观了我校茶山校区和附一院新院区。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在会上发表讲话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祁国明在会上发表讲话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在会上发表讲话


    瞿佳院长在会上致欢迎辞


    专家组成员参观附一院新院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