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中国眼谷开园 温州眼健康产业迎来前沿技术新高地
  • 作者: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1114   浏览:4020
  • 眼视光学的“温州模式”又迎来新跨越!6月30日,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温州龙湾区合作共建的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隆重开园。现场,眼谷超级医院同步迎来开诊,这也意味着温州今后将聚焦眼健康全产业链打造科创园区,温州生命健康产业迎来新高地。

    当天,温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温州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瞿佳等相关领导作发言。

    中国眼谷于2018年9月启动建设,园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着力构建由政府、企业、医疗机构等共同参与的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目前,园区规划面积1000亩,已完成投资5.36亿元,重点推进中央园区孵化园、科创园等项目,全面打造眼视光科技研发体系、眼视光学术交流平台、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和眼视光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

    据介绍,此次迎来开园的中央园区孵化园,占地约80亩,开园后将开展基础研发、临床实验、产业孵化等,为眼健康领域创业项目提供全流程产业孵化服务。此外,与孵化园配套的科创园项目,还将发展视觉光学、眼科药物、眼科器械、眼用材料与眼科智慧医疗五大产业,温州眼健康产业有望迎来创新突破。

    作为园区建设方,龙湾区重点战略性培育眼健康产业,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中国眼谷已经吸引41家企业入驻,包括全球知名企业爱尔康等;眼视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入选第三批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现场,多家外企连线祝贺,关心中国眼谷建设。

    助力温州打造浙江科技创新“金名片”,中国眼谷也是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市委、市政府通力合作的重大校地合作项目。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致辞表示,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眼视光特色优势,拥有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大国家级平台的附属眼视光医院具体承接建设任务,在创新人才引进、人才职称评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探索管理合作机制,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围绕做精做强眼视光学目标,此次科创园区内的核心要素,眼谷超级医院也迎来开诊。今后,该院将依托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目标成为眼科领域的“疑难眼病的会诊中心”,将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尖端技术,甚至对接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建立远程门诊、“5G+”掌上医疗体系等,为各地患者提供优质的眼科医疗和健康服务。目前,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已开设临床科室13个,包括视光诊疗中心、眼病中心、整形美容中心等。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