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中新网浙江:温医大开朋辈思政课 促学子思想政治素养提升
  • 作者:谢盼盼 王题题 何婕    通讯员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980   浏览:4428

  • 温医大第四期云端思政课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线上展开讨论交流。赵镕慧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25日电 (谢盼盼 王题题 何婕)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加强朋辈思想交流,唱响红色主旋律,弘扬网络正能量,温州医科大学(下称“温医大”)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员学子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自主选题,集体备课,精心策划了7期云端思政课。

    据悉,该课程实行分组轮讲制,1个主讲组加6个分享组的模式,既增强了互动性,也提升了学习效果。此举,强化了互动交流,鼓励学子分享评论,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生自我教育的成效。


    1个主讲组加6个分享组线下交流,线上直播。赵镕慧摄

    首期云端思政课在钉钉上进行,学生党员张奕以疫情中逆行抗疫的检验校友为切入点,讲述了陈栋、杨建荣、余斐等检验人在此次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逆行检验人的事迹也给学生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增强专业自信、巩固专业思想。

    学生在线上热烈讨论,纷纷分享了自己对专业的认知,表达了自己今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样从抗疫故事出发,该课程的第四期主讲人陈颖婕、邓丽以“关注野生动物,共建和谐生态文明”为主题,分别从生态平衡和公共卫生角度,与学生们一同讨论了保护野生动物话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抗击战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人民“偶像”,奔赴一线勇担大任的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默默坚守的医护人员、各行各业的普通员工等都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七期云端思政课以“偶像的力量”为题,讲述了抗疫一线默默无闻的人民英雄。“偶像”没有那么遥远,学生们分享了自己身边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同学、室友,以及从他们身上折射出的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除从抗疫故事引发的多维思考的主讲内容,还有从疫情角度感悟家国情怀的。

    第三期主讲人杨海涛以“全面小康建设”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同时,他结合疫情和当下的时事热点,从多个角度和大家一起分享走进小康社会的决胜信心。

    对于此次策划的7期云端思政课,相关负责人表示,朋辈思政课结合疫情防控,突出先进,唱响网络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思想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思想教育两手抓。(完)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