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教育之江:一起致敬“最美逆行者”!浙江多所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 作者:蔡寅霁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788   浏览:2395
  • “我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在救助病人、自我防护方面相比其他同事会有更多优势,此刻奔赴前线义不容辞。”

    大年二十九夜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发布了要选派医护人员去武汉的通知,护理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护士王密芳报名了。

    “我不是没有犹豫过,毕竟孩子才3岁,正是依恋我的时候,如果我离开,那之后的日子可能就都要麻烦我丈夫了,但我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在救助病人、自我防护方面相比其他同事会有更多优势,此刻奔赴前线义不容辞。”

    王密芳给丈夫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丈夫分外理解,在得到丈夫的支持之后,王密芳就报名了。王密芳表示,2003年SARS的时候,她刚刚参加工作。当时虽然没有直接抗击非典,但是她也已经体验过穿着层层隔离服的感觉。“我知道我将面对的是什么,我会保护自己,完成任务。”

    “衣服都已经打包好了,等等就放到后备箱,一旦接到通知,我马上就能出发!”

    “我的母亲、我的孩子都能照顾自己,我的爱人更是默默支持我的工作,身后没有顾虑……”这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护士长郑秀云写下的《决心书》,她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武汉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郑秀云是大年二十九临下班时接到了要选派医护人员去武汉的通知,给同在医院工作的丈夫打了电话后,她就报了名。“我以为我会是比较早的,结果发现好多同事都先我一步报名。”郑秀云说,由于报名的人太多,他们科室内部还专门初步筛选了一轮。

    1月24日恰好是郑秀云的生日,恰逢轮休。“受到大家激昂的情绪感染,早上起来后我马上在手机上写下这封信,发给我们护理部的主任。”郑秀云说,虽然已经初步确定自己被选上了,不过还是担心会有变数,就写下了这份决心书。

    “衣服都已经打包好了,等等就放到后备箱,一旦接到通知,我马上就能出发!”郑秀云说。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