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教育之江:是教师也是战士!他们站立着,给学生上了一堂堂人生大课!丨寻找身边的感动
  • 作者:俞沁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605   浏览:6543
  • 温州医科大学

    3月22日下午,包括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卢明芹、郑秀云、蔡畅、马继红、何美青和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张晓隆、胡丹红、马萍、王密芳、项飞在内的浙江省首批援汉医疗队,胜利凯旋。

    ▲附一院感染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卢明芹

    ▲附一院内科总护士长 郑秀云

    ▲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蔡畅

    ▲附一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马继红

    ▲附一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何美青

    据悉,1月25日,大年初一,温医大10名医护人员所在的浙江省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141名“战士”出发,星夜兼程奔赴武汉支援前线,1月27日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接管19、20两个病区并负责全院危重患者的会诊;2月14日,接管病区数增加至3个,负责病床111张。

    ▲附二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张晓隆

    ▲附二院呼吸内科病区主管护师 胡丹红

    ▲附二院呼吸内科病区主管护师 马萍

    ▲附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王密芳

    ▲附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项飞

    截至3月18日,浙江省首批援汉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4人,治愈出院231人。收治住院患者比例达浙江省所有援汉医疗队的26%,诊疗重症危重症患者比例分别达29.5%和29%,治愈出院患者达42%。人数不足十分之一的队员,完成近30%的工作量,受到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赏。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