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医大举办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 16支合唱团获奖
  • 作者: 通讯员 李鲁静 摄影 余帅帅 倪浩鹏    通讯员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江叶龙 温彬彬   字数:916   浏览:4803
  • 11月17日晚,“医行天下 艺行天下”首届两岸医学人文合唱节颁奖音乐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对获奖的16支合唱团进行表彰。同时,获奖团队还进行了精彩展演,让观众领略了一次医学与人文艺术相遇的奇妙之旅。


    本次合唱节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主办,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16支合唱队伍参赛。11月16日,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精彩纷呈。海峡两岸,血脉相通。两岸医学人,胸怀“医者仁心 悬壶济世”的理想,同唱一首歌。


    最终,温州医科大学(柳叶刀合唱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慈济科技大学(台湾)、浙江中医药大学等获金奖;南昌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首都医科大学、赣南医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获银奖。


    温州医科大学柳叶刀合唱团获得金奖第一名。

    此外。上海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柳叶刀合唱团池方华)获最佳指挥奖;上海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柳叶刀合唱团陈露雯)获最佳伴奏奖;云南中医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慈济科技大学获最佳服装造型奖。

    海峡两岸,血脉相通。两岸医学人,胸怀“医者仁心 悬壶济世”的理想,同唱一首歌。颁奖后,获奖团队进行了精彩展演。其中,台湾药师合唱团、温州医科大学合唱团共同演唱了《稻香》、《永远的微笑》,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永远的微笑》这首歌就是为微笑联盟而创作。出席音乐会的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说,从商行天下,到善行天下,温州人的慈善大爱精神将在一代代温州人的接续传承中生生不息。“微笑联盟”唇腭裂慈善救助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共开展15次大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惠及2500名患儿,该项目获“中华慈善突出项目贡献奖”。

    两岸医学人,杏林之路携手同行,共唱医学人文的和声。本次合唱音乐节旨在提升医药类高校大学生的人文艺术素质,展示医药类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海峡两岸医学人文交流,让“医行天下”的海峡两岸的未来医者,通过艺术的纽带联结到一起,让“艺行天下”。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