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眼视光科普馆开馆 动手又动脑全面学习眼科知识
  • 作者:郑雪怡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692   浏览:4392
  • “这里就像科技馆一样”“VR体验太神奇了”……11月13日下午,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眼视光视觉健康科普馆迎来了一批小小参观者。作为全市大型眼科科普基地,场馆以“小眼睛 看世界”为主题,面向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和儿童,将历史、生活、艺术、科学等要素渗透其中,传递近视防控知识。

    “我们的眼睛就像一台照相机,里面可有大学问。”科普馆叶老师带领同学们讲解,通过科普视频、科普展板等形式,介绍了“我们眼睛的那些事儿”。她以富有童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眼睛构造、常见的眼部疾病、近视眼形成原因及防控知识。对于提问,同学们争相竞答,许多学生还画出了心目中最漂亮的眼睛造型来展示。

    眼视光视觉健康科普馆既有知识普及又有互动体验。该馆目前分为五个区域,接待区、爱眼讲演区、健康科普区、视觉艺术区、互动体验区,让孩子动手又动脑,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在了解眼科知识后,同学们开始视力测量、瞳距测量、电脑验光、眼压测量、裂隙灯显微镜检查等项目,场馆老师一一给予操作介绍,同学们也体验了一回当小小眼科医生的感觉。在模型互动体验中,光学原理造成的视觉错觉让大家惊叹不已。而在最受欢迎的VR体验区,小同学们通过佩戴高科技的VR眼镜,不仅感受到视觉上的冲击,更能在娱乐中将眼科知识一并接纳吸收。

    参观结束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据悉,眼视光视觉健康科普馆自10月26日正式启用以来便接到了众多团队的预约报名,其中以学生团体居多。该馆于周一到周日(8:00-17:00)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