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总成交673万元 温医大拍卖专场为科技成果找“婆家”
  • 作者:林梦婕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1136   浏览:4421
  •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梦婕)11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温州医科大学专场在温州顺利举办。

      本次成果拍卖会共征集到有效科技成果41项,参拍科技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10多家。参拍成果均为生物医药技术领域,起拍基价433.5万,实际成交5项,总成交价673万元,溢价率55.25%。此外,温州医科大学还对“眼科光学相干断层扫描仪(OCT)”“手持式裂隙灯显微镜”等6项成果进行路演推介。

      在本次拍卖的科技成果中,名为“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滴眼液(30%权益)”的科技成果格外引人注目,而该成果的研发人员——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也来到了现场,密切关注着拍卖结果。李校长介绍,这款滴眼液主要用于角膜手术及糖尿病溃疡性角膜损伤治疗,具有加速角膜上皮损伤愈合、抑制角膜新生血管和角膜瘢痕形成,有效提高角膜透明度的特点,属于治疗类生物制品一类新药。它的开发可以带动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高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经过七个回合的“叫板”,这项起拍价400万元的科技成果,最终以600万元的成交价被拍走,溢价率为50%,是当天竞拍成交价最高的标的。

      “以前我们将颇有前景的科研项目以100%的权益卖给了企业,但后来企业资金链断了,项目也进行不下去,这让研发团队倍感可惜。因此,今天这项科技成果是以30%的权益转让,这不仅能让科研人员掌握持有率和主动权,也可以规避风险,确保项目在未来有更深层次的研发。”李校长表示,科技成果经过转化,科研人的价值方得以体现,尤其实在生物医药技术领域,提升医疗服务是需要好的产品支撑,而产品是需要科研技术去实现的。

      路演推介环节,6项科技成果在专家的介绍下,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同时,投资人和企业家们也站在市场角度,对项目讲解进行了“麻辣”提问。

      多年来,温州医科大学非常重视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探寻产教研融合模式,在眼视光、药学、生物技术、环境生态等领域成功转化多项科技成果。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庞保平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温医大和省内其他高校的优质成果找到‘婆家’,让更多的浙江企业、投资机构找到心仪的优秀项目,解决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培育出一批领军科技型企业,促进浙江省经济再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